English

“计划生育流动服务车”将在中西部出现

2000-08-01 来源:光明日报 陆彩荣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31日电今天从国家计委获悉:为促进中西部贫困地区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,国家决定投入1.2亿元,地方政府配套0.6亿元,共计1.8亿元,在中西部部分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的计划生育服务站,配备“计划生育流动服务车”。

据介绍,这一项目由国家计委和国家计生委共同发起。“计划生育流动服务车”将配备避孕节育和优生优育仪器设备。项目实施中,将以巡回服务的方式,面向广大乡村,为育龄群众提供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服务,最终为中西部地区控制人口增长,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创造条件。

作为第一步,今年,国家将投入6000万元,地方政府配套3000万元,为20多个中西部省份的340多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每县配备1台“计划生育流动服务车”。预计10月份,这些车辆将开始投入运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